西峡法院:高效保全快解封 服务营商解企忧

2023年02月08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法院顺利调解了一起标的额高达800多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原告某工程公司自愿申请解除对被告某建设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

据悉,原告工程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为被告建设公司履行施工义务,所承建的工程也经验收合格交付使用,但建设公司未在约定的付款期间内付清全部工程款。在多次催要无果后,工程公司将建设公司诉至西峡法院,并在诉中申请了财产保全。西峡法院迅速采取保全措施,依法冻结了被告建设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

得知银行存款被冻结后,被告建设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法官表达了调解意愿:“拖欠货款属实,但新年伊始,我们急需被冻结账户中的资金流转才能开工。等资金回笼到位,我们一定会及时偿还货款的。”

原告企业的合法权益要保护,被告企业的正常经营也不能耽误,如何最大限度解决好两家公司的困难,成为摆在承办法官面前的一个难题。如果仅仅是一判了之,不仅不利于原告工程公司后续权益的及时兑现,被告建设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将面临更大挑战,员工也存在被拖欠工资甚至失业的风险。

综合分析案情后,承办法官与双方进行多次沟通,分别做双方的工作,一边向原告工程公司说明被告当前面临的困境,希望能够给该公司一定时间来筹集货款。“如果继续冻结被告的账户,极有可能会影响该企业的正常经营,也不利于你们拿到货款。”另一边督促被告建设公司,让其积极筹措货款,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分期偿还货款的调解协议。2月3日,在被告第一笔工程款履行到位之后,经原告申请,承办法官当即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及时转达执行部门,当天便予以解封。

本案从调解到履行到解封仅用时5天,实现了快审快结,案结事了。通过巧妙运用保全措施,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西峡法院将继续秉持依法保全、利益兼顾的工作理念,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薛小磊 李冬冬)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