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 蓄势出发 西峡法院召开一月份质效讲评会

2023年02月08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下午,西峡法院召开一月份审判执行质效讲评会,对一月审判执行质效进行分析讲评,总结成绩、查找问题,部署推动后续工作,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用PPT的形式通报分析了一月份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和质效情况,对质量指标、效率指标、信息化应用情况及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肯定成绩进步,指出问题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全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去年西峡法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干警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保持来之不易的良好循环,树立开局即决战的思维,切实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总结,确保工作“可持续”。各部门要通过学习上级的各类年度通报,强化对监控、负责考核工作的理解,系统总结去年工作的得失,全面审视工作差距短板,尽快扎实整改。对前期出台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要进行梳理分类,做到重点更突出、内容更充实,数量更提升。二要订好规划,实现工序“节点化”。前期通过内部务虚漫谈、外部征求意见、同行学习经验的方式,已经确定了新的年度的各项工作重点、具体做法。下一步要形成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按图索骥,强化“交账意识”。三要打好基础,促使能力“跟得上”。司法能力的内涵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丰富中,要通过强化内行意识,突出培养干警的归纳能力、研究能力、讲述能力,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司法能力,适应新时代司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

最后,针对廉政、作风问题,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时刻把握“严”的主基调,坚守立场,摒弃侥幸心理,杜绝人为因素;执法办案的一线干警更要提高警惕,对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严加防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落实“穿透性”审查等工作要求;要进一步落实院庭长监督机制,教育引导干警严守党的纪律、遵守法律法规、履行院规院纪,加强干警接受监督的意识和自觉,端正态度,营造公正廉洁的良好院风。(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