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郭娟:柔肩担道义 兰心护法治

2023年02月09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这两个案子的审理,我被郭娟法官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我给我的朋友们说,南阳中院有一个老百姓的好法官,叫郭娟!”这是刘某在写给中院领导的感谢信中对郭娟法官的由衷赞叹。

刘某口中的好法官郭娟是南阳中院行政庭副庭长,她于2011年进入法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她曾荣获“南阳市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全市政法系统‘百优’政法干警”“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全市法院优秀法官”“办案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担任员额法官以来,郭娟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牢记公平正义的使命,用女法官特有的智慧、耐心、细心和亲和力,用乐观豁达的心志,辨法析理,释法答疑,用真情和责任诠释法律的庄严和温度。

在王某与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王某不服二审生效判决,向南阳中院申请再审。考虑到王某在外地务工,该案的承办法官郭娟采取内外网融合的方式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询问。王某因有新的证据材料需要提交,便委托其表妹刘某到庭代为转交。

 “为了审清案情,她是那么有耐心,反复地问、反复地审,整整审了一个下午,把她累得口干舌燥。”全程旁听了询问过程的刘某说,因为双方除了案件涉及的多笔借款及利息往来外,还涉及多项其他业务上的经济纠纷,郭娟法官对双方的来往账目一笔一笔、仔仔细细地进行询问核对。

案件经审查,合议庭认为王某的再审申请事由不能成立,郭娟多次与王某进行沟通释明,反复做其思想工作,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最终王某撤回再审申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法律有尺度,法官有温度,在法律尺度下做一个有温度的法院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郭娟的初心,也是她的工作态度。她用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公平正义的法槌敲出了人民法官的铮铮铁骨,敲出了法律的尊严,敲出了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声音。(薛小磊 廖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