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2月09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提升学生交通出行安全意识,2月7日,在春期开学第一天,镇平县教体局联合公安交警大队到杨营镇、玉都街道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通过视频、宣传展板、集中学习、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中小学生讲解了交通指示信号灯、路面标志标线、道路交通执勤手势等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全校师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禁止各中小学生驾驶电动车及两轮摩托车上下学。同时呼吁大家要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 安全伴你走”的文明交通风尚,将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父母、亲友要遵纪守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在杨营镇岁坡幼儿园和玉都小天使幼儿园,教体局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的同时,还围绕校车车辆安全状况、年检情况、校车驾驶人资质、随车照管人员业务技能以及灭火器、应急锤、应急药箱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要求幼儿园高度重视校车安全,扎实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工作。

安全责任重于天,学生安全放心间。“在下一步工作中,镇平县教体局将密切联系公安局交警大队,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牢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排查检查,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生安全出行,平安成长。”该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薛小磊 李树娴 胡月/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