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上港乡:“三个抓实”助推宜业兴业

2023年02月09日2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伊始,新野县上港乡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同时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围绕让群众增加收入,过上幸福生活为目标,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手段,扎实有力推进落实。服务企业和就业劳动力,组织就业群众入企了解,“三个抓实”切实改善“用工难”“就业难”两大群众关切难题。

抓实就业意向调查,就业信息服务到“村”。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企业复工复产的增多,多项岗位虚位以待。而返乡群众却信息不畅,存在着选择就业的顾虑。县乡人大代表转变为信息员,他们深入企业,将缺岗信息收集上来,将企业文化整理出来,将薪资福利统计出来,做实“春风行动”调研工作。与此同时,利用春节文化活动、合家拜年的有利时机,调查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意向、就业数量,当好农民工就业信息“服务员”。

抓实就业宣传,就业岗位服务到“人”。面对节前返乡农民工多的实际,县乡人大代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主动开展就业稳岗“春风行动”,将人才招聘信息、政策服务到家到人。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信息传播平台,发布《致上港乡返乡乡亲的一封信》,详细介绍各企业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优惠政策,向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广泛宣传。

抓实供需见面,将稳岗就业信息服务到“位”。该乡人大主席团将代表们调研的结果、宣传的效果收集整理,汇成《上港乡人才招聘信息手册》,以此为依据,组织330多名务工人员,分3批赴企业考察,增大就业率,达到稳岗就业目的。(薛小磊 崔国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