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真抓实干 镇平县经济发展拼出“加速度”

2023年02月09日2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局既是决战,起步既是冲刺。镇平县想念食品春节不停产不停工,利欣制药、中联水泥、标点食品等企业缩短放假时间,提前返工复产……新年伊始,镇平县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定向发力、精准施策,一批批规上企业抢时间、拼任务、抓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击鼓催征创佳绩,踔厉奋发开新局。为推动全县经济赢在起跑线、决战全年度、实现新突破,镇平县聚焦复工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乡村振兴、产业打造和营商环境等重点,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再调度、再安排、再推进。

该县领导分组带队深入中联水泥、利欣制药、麦香源、新奥针织等企业座谈调研,针对企业亟须解决的难题,镇平县“万人助万企”联席办公会就地办公,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用气、用电、资金等方面的问题。

与此同时,镇平县委书记艾进德带队分别到北京泛华集团、中粮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健康促进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北京泰华集团、河北海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就县域顶层设计、EOD开发、医疗健康产业、乡村振兴、甜高粱制乙醇、城市更新文化广场建设、晶圆薄化、再生晶圆集成电路生产等项目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镇平县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超前谋划精准完成企业走访、调查摸底、政策宣传,准确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返工复产时间、全年生产计划等,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情况日汇总日上报;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入库纳统,做到应统尽统;围绕“黄金六条”等一系列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对标,全面兑现,确保不漏一条、不漏一企。针对企业复工生产需求,及时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2000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全县124家涉及制造业、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等企业,上千个工作岗位得到有效缓解,为助力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提供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镇平县137家规模以上工业中,已开工企业132家,开工率 96.4%;已到岗8160人,员工到岗率91.9%,工业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形势。(薛小磊 刘理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