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内邓高速运营管理中心:三“心”聚力 打响春运保畅攻坚战

2023年02月09日2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春运已经即将结束,面对1月7日至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考”,为确保高速公路春运期间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南阳内邓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邓高速”)各个收费站以及路产大队积极行动,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站好最后一班岗。

安全保障要尽心

面临春运和大气污染防治新的形势要求,内邓高速战春运保安全,大气污染治理力度不减。各个收费站通过雾炮作业,道路湿洒的方式来增加空气的湿度,以减少颗粒物的污染,增加空气能见度。

落实举措、确保畅通。结合以往春运期间工作的经验,做好随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保畅应急预案的准备,按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的要求,全面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相关人员对照“一站一策”要求,进一步完善火灾处置、春运及春节保通方案,对比同期车流量增长情况,提出应对措施,加强应急物资检查维护,做好元旦、春节及双休日值班工作安排,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升收费站人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并坚决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拧紧春运期间“安全阀”。

日常运营要细心

积极动员、强化领导。为了积极应对春运车流量高峰,认真做好保畅工作,各站及时召开“春运”安全保畅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春运各项工作,及时调配人员,加强一线力量,值班站长实时督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内邓高速各收费站充分发挥稽查功能,通过“倒查录像回头看”的方式,及时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提醒、通报、绩效扣分相结合的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要求收费员在工作中,始终以 “文明服务”为榜样,对标先进,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节假日文明优质服务,并将考评标准明确化、精细化、规范化。

服务群众要用心

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区、收费站为司乘提供春运服务信息咨询,宣传高速公路出行指南、疫情防控知识,赠送口罩等物资,并送上热水驱寒,为发生车辆故障、爆胎的司乘伸出援助之手,为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打造温馨平安归途。

春节期间,当人们都在走街串巷赶年集、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在各个收费站,不仅有匆匆赶路的司机乘客,更有寒风中坚守的高速收费员,交通蓝的身影筑成了一道道保通保畅“防护栏”,内邓高速全体员工将同心协力,打响春运保通保畅攻坚战,共同为春运安全保障工作保驾护航。(薛小磊 于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