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盯紧目标聚合力 全力以赴拼项目

2023年02月10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潮涌动,千帆竞发。今年以来,镇平县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开门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奋进姿态,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加足马力抢先机、开新局,全力以赴拼项目,驻地出征誓师、小分队招商、项目签约、业务提升等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精准施策发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跑出加速度,为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加压鼓劲,营造氛围。1月31日,该县召开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全县上下要以“咬紧目标不放松、起步冲刺再加速”的状态,全力以赴拼项目、以快制胜拼项目、高质高效拼项目,“四大家”领导外出招商每月不少于一次,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要全面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会上,县长黄静为即将奔赴一线的五支驻地招商队伍授旗,驻地招商人员郑重宣誓,将牢记使命担当,铭记招商宗旨,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任务。

业务培养,提升素质。2月1日,镇平县“两主一新”链主牵头单位和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对即将出征的驻地招商人员,围绕县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布局、产业链条、招引重点,专业园区规划、布局、入驻标准、产业配套及周边片区发展规划,以及产业链招商路径模式、案例分析、招商政策、项目判定、谈判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交流,为高质量开展驻地招商工作奠定了基础。

大员上前,主动出击。为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开门红“誓师”会后,针对28个重大在谈项目,制订2月份招商行动计划,由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2月1日-8日,镇平县委书记艾进德带队赴北京、天津、唐山、合肥等地考察企业11家,拜会科研院所、商(协)会6家,洽谈对接项目14个。其他县处级领导、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共开展小分队外出招商活动20余次,洽谈项目40余个。

盯紧项目,推进落地。根据前期对接,共梳理出重大在谈招商项目44个,总投资额152.37亿元,根据项目成熟度,迅速研判轻重缓急,积极邀请企业来县考察。截至目前,共签约超亿元项目9个,总投资59.9亿元。(薛小磊 胡少佳 李平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