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促进产业发展和媒体宣传携手并进

2023年02月10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知行业冷暖,了解企业需求。2月9日上午,南阳日报社“建强副中心 拼出新南阳——春涌南阳 社长(总编)访产业看项目”大型采访报道活动走进西峡,深入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仲景宛西制药),聚焦该县中药制品产业链进行深入调研采访。

采访组在南阳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罗非的带领下,先后到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医圣山和仲景养生小镇进行观摩调研。编辑记者们扎实践行“四力”,边走边看边拍,看企业文化,观生产流程,访特色小镇,全面深入挖掘该县中药制品产业,记录西峡中药材发展丰硕成果。

西峡县有中药材1328种,被誉为“天然药库”。该县依托仲景宛西制药,拉长产业链条,叫响仲景文化,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配套建设仲景文化品牌,打造出医圣山、仲景养生小镇等文化地标,全县发展山茱萸、连翘、三岛柴胡、天麻等二十多种中药材30余万亩,年产量6万吨,产值将近5亿元。现有中药材初深加工企业5家,其中仲景宛西制药年加工中药材2万吨以上,“仲景”牌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填补了河南省空白,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

近年来,西峡县中药制品产业链建设引起中央、省、市媒体的广泛关注,每年大型调研采访活动接续不断。此次南阳日报社通过报、网、台等形式进行全媒体推送,将在该市掀起一波关注热潮。

“各级媒体到实地深入采访,始终秉持观众立场、市场定位、媒体视角,坚持聚焦服务产业发展大局,更加专业、更加精准地宣传产业价值,目前已构建起媒体与产业携手共赢的发展格局。”仲景宛西制药党委宣传部长陈飞说。(薛小磊 陈思远 刘剑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