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副局长、科(股)长戴上了 “紧箍咒”

2023年02月10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强力整治十二个作风问题,让作风面貌提起来、服务效能跑起来、营商环境优起来,为现代化淅川建设凝聚力量……”日前,在中共淅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淅川县委副书记丁心强宣读了《淅川县“副局长 科(股)长现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副局长以及科(股)长戴上了 “紧箍咒”。

此次专项整治,紧盯“看、旧、庸、慢、软、拖、冷、低、混、浑、懒、腐”十二个作风问题,向群众反映强烈的“副局长现象”“科(股)长现象”和“临退休现象”亮剑,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干部队伍,为高质量高效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淅川提供坚实保障。根据安排部署,此次专项整治第一阶段为自查自纠阶段,时间从2月上旬至3月底;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阶段,时间为4月初至10月底;第三阶段为整改提升阶段,时间贯穿全程。

淅川县纪委监委副书记王黎明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民生热线”和“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受理窗口”的作用,加强问题线索排查,查找群众身边存在的不正之风、监管执法等方面问题。通过专项检查、暗访督查、群众评议,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针对排查、检查、暗访、测评发现的“副局长、科(股)长现象”问题线索,淅川县纪委监委将深挖根源、厘清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保证整治取得实效。

《淅川县“副局长 科(股)长现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下发在全县干部队伍中激起一池春水,“以后要更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岗位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再也不敢有侥幸心理了”“对工作要有敬畏之心,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广大干部纷纷称赞道。

“下一步,淅川县纪委监委将对专项整治中查处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坚持一案一改,督促案发单位党组织同步开展以案促改。督促各单位对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既立整立改,及时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又注重长治长效,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不断巩固拓展治理成效,坚决整治副局长以及科(股)长队伍中极少数的‘南郭先生’。”王黎明说。(薛小磊 李雪山 唐荣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