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审级改革显成效 信用杠杆解难题

2023年02月12日1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法院丁河法庭受理一起涉网络借款纠纷案件,审理过程中,丁河法庭积极落实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工作要求,使该案处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了解,董某两年前在某网络借贷平台上累计消费借款5400元,还款期限届满后,仍有1800元一直未还,因董某变更联系方式导致借款平台无法联系追偿,于是将其诉至法院。

丁河法庭受理此案后,干警通过走访董某户籍地辗转联系上董某,同时向董某送达了《西峡县人民法院自动履行义务告知书》。经过一番沟通,董某表示自己是因为忙于婚嫁事宜而忘记还款,并表态愿意立即还款,只是担心年纪轻轻会因此被影响征信。干警向董某讲明了西峡法院已建立的信用修复机制的种种措施,说明法院可通过出具《自动履行证明》帮助其修复信用,消除了董某的顾虑。

干警立即与原告借款平台进行沟通,原告表示理解,同意法院通过信用修复机制帮助董某修复信用。于是,董某当天将应还款项全部转至原告指定账户,法庭向董某出具了《自动履行证明》,案件得以圆满了结。

2022年9月以来,丁河法庭积极落实审级职能定位改革工作方案要求,坚持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贯彻落实《关于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自动履行机制的工作意见》精神,利用“信用杠杆”撬动“履行难题”,调解自动履行案件12起,制发《自动履行证明》15个,调撤率、自动履行率进一步提高,其中为2021年所办涉及湖北丹江口市某企业的案件出具了《自动履行证明》帮助企业修复信用,获得省外企业的好评。(薛小磊 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