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3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南召县人民法院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召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荣方代表县督导组到会指导,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南召法院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方案。会前,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在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六个方面”,认真进行了对照查摆,分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吴运广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改进不足、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李荣方代表县督导组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剖析问题深刻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南召法院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为南召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运广在总结讲话中谈道,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召法院落地见效。

提升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干警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履职担当、提升审执质效。班子成员要强化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审执质效,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

严抓作风建设,从严管理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严抓实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要以上率下带好分管部门队伍,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管理队伍,以更优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薛小磊 张振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