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警方竭力“牵线” 离散24年母女幸福团聚

2023年02月13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的努力帮助,才让我和姐姐还能见到找了24年的妈妈!”2月6日,来自湖北省竹山县段功珍拉着镇平县民警马书建的手,泣不成声地说。

事情还要追溯到1999年,智力障碍的段女士母亲刘安立从湖北省竹山县走失,一路流浪到了石佛寺镇黄楝崖村赵林才家,赵林才看其可怜,就好心收留了她。在此期间一直试图帮她找家人,因为刘老太有一定程度的语言沟通障碍,最终多方寻找未果后,刘老太便一直生活在赵林才家。

2017年赵林才因病去世,智力障碍无人照顾的刘老太在石佛寺镇政府和直属分局的帮助下,为其上了户口,办理了五保,并送至敬老院居住生活。

2023年2月2日下午,镇平县公安局直属分局民警马书建在对该敬老院例行消防检查时,被刘老太拉着手哭着要回家,在马警官耐心询问下,从其话语中隐约听老人说到“舟山”、“女儿”等词语,民警便结合老人说话口音,并走访村民、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初步判断刘老太很可能是湖北省竹山县人,并迅速联系当地警方,进一步核实老人身份信息。

2月6日,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双台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连线民警马书建,其女段功珍一眼便认出刘老太就是自己失散24年的母亲。当日下午,段女士一家驱车来到石佛寺镇敬老院,在警方的见证下,与失散了24年的母亲终于相见。至此,一段阔别24年之久的母女情缘,在镇平警方的竭力“牵线”帮助下幸福团聚,也便有了开头那一幕感人的瞬间。(薛小磊 苗蕾 李晓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