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开展主题大讨论 唱响“拼发展”主旋律

2023年02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2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会上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知荣辱、高站位、争先锋”大讨论活动的通知》,从2月12日开始,卧龙区将面向全区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知荣辱、高站位、争先锋”大讨论活动。

此次大讨论活动将从思想观念、干部能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和争先进位、拼争一流五个方面进行讨论反思,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我和卧龙荣辱与共”的观念。

据悉,该活动将分为四个阶段,2月12日-2月15日是自我反思阶段,各单位班子成员反思分管工作是否在落后平庸,股室负责人反思本股室是否答好日常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三道“题”,全体人员反思各项工作任务是否落实到位。2月16日-2月22日为召开会议阶段,各单位组织召开专题大讨论会议,进行反思表态、相互批评,提出工作建议。2月23日-2月25日为公示承诺阶段,各单位组织全体人员签订“拒绝躺平 拼争一流”表态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在成果转化阶段,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反思问题、批评意见、工作建议,把好的方法、措施落实到工作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2022年,卧龙区各项工作虽然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区委提出的在建设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中打造核心区、争当先锋区的目标还有差距。为改变被动局面,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从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问题找不足,卧龙区开展此次“知荣辱高站位、争先锋”大讨论活动,组织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魄力、抓铁有痕的措施,正视当前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重要性,在思想深处来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奇迹,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跑出卧龙加速度,拼出卧龙新形象,力促卧龙快腾飞,当好中心城区振兴崛起的“龙头”“领头雁”,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红。

为确保活动成效,卧龙区“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持续开展督促指导,对活动组织不扎实、图形式走过场,未达到预期效果的,责成单位重新组织;对承诺不落实、整改不到位、问题依然突出的,将进行追责处理。(薛小磊 张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