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跨省通办”解民忧 “数字跑路”暖民心

2023年02月13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新野县政务大厅的同志了,没想到自己不仅不用跑路,办理速度还快。”2月9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牛首镇大李营村居民张女士打来电话,对新野县政务大厅帮助她跨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提供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2月9日早上,新野县政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了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社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辖区群众张女士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新野县“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为张女士启动“跨省通办”一站式服务,通过网上流转迅速办理了转移手续,让张女士在湖北省真正享受到了“跨省通办”业务开展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为破解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新野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大力拓展“异地代收代办”,不断优化“多地联办”;开辟“跨省通办”绿色通道,双方明确专人,通过现场帮办代办、远程在线审核、赋权打印证照,建立“异地申请、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服务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新野县与2省3市7地区,共签订290项跨省通办业务。

下一步,新野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继续以“群众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擦亮叫响“金牌店小二”招牌。(薛小磊 杨书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