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委书记艾进德赴诸暨市考察对接友好城市协作工作

2023年02月13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镇平县委书记艾进德率队到浙江省诸暨市考察对接友好城市协作工作。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原绍兴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柴祥群等出席座谈活动。镇平县政府副县长陈云峰,县政协副主席余亚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艾进德介绍了两地结为友好城市之后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代表镇平百万玉乡人民,对诸暨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镇平的关心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

艾进德表示,当前镇平县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河南省委、南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加快突破,加快发展,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有效的工作成绩,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诸暨市与镇平县均属产业独特、商业兴盛之城,两地县(市)情有诸多相似之处,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具有互补性、关联性,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将与诸暨市合力唱响“协奏曲”、共同谱写“双城记”,学习探索提升镇平新时代“枫桥经验”,擦亮“党建联盟”“产业协作”“珠联璧合”等名片,着力创造以“党建为引领、产业做基础、人才为支撑、文化促融合”的双城协作新样板。将全面学习借鉴诸暨市作为全国百强县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领域领先全国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步伐和产业转移承接,持续深化干部人才交流,积极谋划、储备和推进一批关联度高、匹配性强的协作项目,共同构建和增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为镇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沈志江表示,诸暨和镇平要进一步增进携手共进的“兄弟情”,健全落实多主体互动、多层次交流、多领域参与的合作机制,真正让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更高水平跃升。进一步奏好产业互动的“协奏曲”,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把产业合作做得更具实效、更有质量。要进一步搭建优势互鉴的“大课堂”,创新合作形式、拓宽互动渠道,将诸暨的产业、资金和镇平的资源、产业等特色优势结合起来,真正变特色优势为共富胜势,合力打造友好结对“典范样板”,更好地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共同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薛小磊 张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