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举行欢送黄建本同志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

2023年02月14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7日,淮滨县举行欢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黄建本同志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欢送仪式。

欢送会上,大家对黄建本同志及其家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赠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营造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公益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

黄建本同志是淮滨县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即将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将成为淮滨第六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潢川县卫健系统第四位捐献者,他的崇尚善德、大爱大美的行为,充分诠释了潢川县党员干部平凡而伟大、朴实而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

“我是淮滨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黄建本,很荣幸我与这位患者配合成功,同时我也很珍惜这次捐赠的机会,接到捐赠通知的两个月时间里,我通过戒酒、控制饮食,每天坚持运动,成功减重了30斤。我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点事情。我始终坚信,只要大家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淮滨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黄建本说。

据了解,淮滨县红十字会近年来不断加大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力度,在宣传发动、 招募登记、血样采集、配型动员、捐献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淮滨县已累计完成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1124人次。(朱美惠 魏海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