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城乡发展协调共进 下好下活“生态水城”一盘棋

2023年02月14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以前下雨,开车就像开船,现在好多了,路上没啥积水,路面平坦干净,真好呀!”2023年2月13日,家住淮滨县滨湖街道的市民王先生感叹道。

这得益于去年淮滨县实施城区低洼易涝积水点整治,铺设雨水管网工程,使得群众雨天出行更加安全便利,生活幸福感显著提高。

为建设生态水城,宜居福地,淮滨县优化空间布局,完成“三区三线”划定。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改造背街小巷11条、老旧小区12个,新建停车场3处、新增停车位8800个。铺设天然气管线21千米,新增入户6200户。实施城区低洼易涝积水点整治,铺设雨水管网9.5千米。改造老旧供水管网31.82千米、污水管网5.3千米。东西湖景区升级改造完成。淮河文化园开园运营,获评信阳市十佳旅游景区。创成AAA级景区4个。新建城市书房5座。创成全国科普示范县、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先进县、全省无障碍环境示范县,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加快淮阜高速(淮滨段)建设,完成淮河大道、高速路口、楚相大道等改造,打通洪河路、白露河路等一批断头路。

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拆墙透绿266处,清除城区违建13万平方米,赢得群众广泛赞誉。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成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据统计,淮滨县2022全年实施百城建设提质项目56个,完成投资66.9亿元。

“下一步,我县将聚焦生态水城建设,塑造现代化淮滨城乡形象。持续优化空间规划,深化百城提质建设,加强城市运营管理,加快交旅文创出彩。打造‘一座城水景秀美、一河港通江达海、一根丝衣被天下、一瓶酒誉满中原、一群人奋勇争先’的城市形象。推动建设智慧城市,让‘美好生活’就在身边。”该县县长谷光亚表示。(朱美惠 李林欣/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