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接地气、入民心 光山县委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

2023年02月14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开新局,扬帆再出发。按照光山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连日来,光山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深入全县各乡镇、部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与干部群众一起重温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新变化、同心感党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省之要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业发展方面的重要部署……”2月10日,光山县委宣讲团到该县弦山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团第一组组长、科工局局长邓勇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面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2月10日,光山县委宣讲团第一组成员到弦山街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光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学报告、促落实。为了帮助街道的党员干部能更好地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该县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起来,邓勇又以“用新型工业化闯出光山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题,结合该县工业强县指挥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宣讲既脉络清晰又紧密联系实际,听完之后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据介绍,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光山县委组建了5个分团,由当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科级干部等25人组成。

2月10日,光山县委宣讲团第五组成员到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光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各组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宣讲活动,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并结合光山实际,把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 红色光山走前列”品牌、实施“1335”工作布局、弘扬大别山精神等内容融入其中,把“热气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递到基层。

接下来,光山县委宣讲团5个分团将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朱美惠 向宣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