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免缴!淅川县招投标领域市场主体减负再出“实招”

2023年02月14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该县取消政府投资项目估算价500万元(含)以下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这是继取消政府投资项目估算价400万元以下工程建设项目履约保证金之后推出的又一项“红利”。

据悉,2022年以来,淅川县招投标领域在“减成本”上持续发力。全面实行“不见面”开标,为投标企业省去交通费、住宿费等交易成本约百万元。取消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类项目招标文件费,为投标企业节省开支约170万元。鼓励以银行保函等非现金方式缴纳保证金,为使用保函企业节省资金占压2559万元,保函费率降费为其节省资金达2万元以上。信用承诺函替代投标保证金,AAA级企业免交、AA级企业减半交投标保证金,为投标企业节省资金占压2340余万元。而“两金”免缴,为市场主体“减成本”再出实招,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下一步,该县将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投标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助力企业尽快从疫情的阴霾中恢复“造血”功能。(薛小磊 李雪山 马建敏)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