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广安街道扎实开展“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

2023年02月14日1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广安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紧盯创建目标,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多措并举,全方位创建“平安法治星”。

强化组织联动。联合消防、综合执法、派出所等,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分队,深入辖区宾馆酒店、大型商超、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及器材配备、防火巡查值班人员落实等逐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整改到位,及时消灭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排查各类场所126处,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毕。

开展治安巡逻。充分发动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热心群众等人组成治安巡逻队,在校园周边、背街小巷等重点场所开展“红袖标”治安巡逻,提高群众对“平安法治星”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一起努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维护社区社会治安稳定。截至目前,开展治安巡逻活动3场次,参与群众达1200余人次。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村村通“大喇叭”等方式,广泛播放有关网络安全知识。针对“老少”群体,创建工作者面对面细心讲解,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薛小磊 谢宗霖)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