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春季攻坚”行动首战告捷 执行到位金额93.06万元!

2023年02月14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进一步强化执行威慑力,自2月8日起,方城县人民法院以涉民生案件和涉营商环境案件为重点目标的“春季攻坚”集中强制执行行动拉开序幕。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方城法院执行局提前谋划,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分工,各案件承办人对手中案件进行摸排,建立任务台账,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相应的行动预案。2月8日早上6点半,执行干警迅速集结,雷霆出击,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在执行过程中,干警们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保证执行工作不松懈,对标的额较小的案件,干警们释法说理,力促案件当场履行完毕;对拒不配合执行或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干警们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拘传等措施;对被执行人不在家的或故意躲藏的,干警们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告知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让其主动到法院说明情况并尽快履行义务。

短短两天时间内,执行干警走遍县内各个乡镇、街道,共拘传被执行人21人、拘留2人、达成和解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93.06万元,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今后,方城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薛小磊 程远景 穆晓枫/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