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枣园镇:五创新打好优化营双环境“组合拳”

2023年02月14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镇平县枣园镇为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以制度建设为牵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依托、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开展,为企业减负,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有效促进了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抓体制机制,构建营商环境“新格局”

该镇先后制定了《枣园镇关于村级千分制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实施意见(试行)》《枣园镇机关工作人员百分制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枣园镇2022年招商引资、招财引税考核奖惩办法》《枣园镇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充分调动了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镇上下比出压力、比出动力、比出成效。2023新年伊始,老时营村支部书记在推荐投资超亿元项目的基础上,又提供了新兴行业的配套产业链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洽谈。

抓招商引资,促进经济迈出“新步伐”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发挥“六皮”招商精神,镇主要领导带队前往郑州、新乡、西安等地外出洽谈艾草、医药、民宿、旅游业开发等项目。据悉,截至目前,累计洽谈项目12个,落地项目6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精密铜加工项目已建成投产。

抓项目服务,培育营商环境“新典范”

扎实开展“万人联万企”、“万人助万户活动”。全体包联干部对177家企业、253家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509家个体工商户实行网格化包联服务,对市场主体宣传市级评基层站所活动,解决问题难点堵点30余个。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建立重大项目建设一对一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强化“保姆式”全程服务。

抓作风建设,营造营商环境“新风气”

深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相继开展了“六劲”“八力”“七个标准”学习讨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活动,“躺平式干部”整治活动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围绕工作日饮酒、作风不实等工作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检查30余次,下发通报8起,诫勉谈话30余人,党政纪处理2人,开除1人,进一步解决理想信念、纪律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镇的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为该镇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抓政务服务,管理服务达到“新水平”

把优化政务服务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切入点,规范值班、服务,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具体措施,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建设工作,新设置了电子政务,成功运行便民服务中心二维码“扫一扫马上办”,群众扫码即可网上办理,实现线上线下一体融合,政务服务“不打烊”。同时,完善该镇主要领导深入镇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坐大厅走流程、跟执法”活动,通过体验“扫一扫码上办”详细了解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程序、政策解答、服务态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直视问题,破解难题,及时打通群众办事的“堵点”和“难点”,使流程更加优化,服务更加便捷。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打好“组合拳”的同时,研究“新招数”,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工作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促进市场主体倍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薛小磊 李树娴 高烽镪)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