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小玲帮办”政务服务品牌 光山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3年02月14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工作人员‘小玲’,全程指导我办理营业执照,现在来大厅办事太方便了。”

“我不会用电子办事系统,‘小玲’都一一帮我弄好了,特别贴心。”

最近,因服务暖心周到,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叫“小玲”的工作人员火了起来,让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赞不绝口。“她”是谁?

走进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原来“小玲”不是某位工作人员,而是该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的一支专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服务的帮办代办团队。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级和办事体验,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动次数,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小玲帮办”政务服务品牌,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等一系列服务,着力构建“主动帮办+全程代办+联动服务”创新模式。

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设置“小玲帮办”服务站(田丽英 摄)

“小玲帮办”是一支由80余名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知识熟练、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帮办代办团队,无偿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申报、全流程跟踪等保姆式、一站式、“一对一”贴心服务。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类似的对话每天都在光山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立的“小玲帮办”服务站上演。2月13日上午,前来办理蛋糕店营业执照的程先生再次为“小玲”的服务点赞。因为不清楚申报流程及所需资料,“小玲帮办”工作人员便全程代办了信息填写、资料汇总等前期工作,随后交由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审批,程先生只跑一次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没想到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这么便捷,工作人员服务非常周到,办事效率也高!”

“小玲帮办”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办理业务(田丽英 摄)

围绕“小玲帮办”政务服务品牌,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创新推出“政务服务+直播”“市民之声”等服务新模式。“小玲”每天通过定时播放和即时广播两种模式,每次广播10分钟时间,广播形式多样,贴近窗口工作和生活实际,服务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和广大办事群众,成为方便群众的又一个窗口。除此之外,每周五,“小玲帮办”团队都会化身为主播,开启抖音直播间,搭建起政务服务大厅与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深入沟通交流、及时咨询答疑的新渠道新平台,建立“直播现场解答、留言及时回复”的“直播+帮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市民之声”广播服务(田丽英 摄)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光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小玲帮办”政务服务品牌,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整合现有资源,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打造出办事流程更优、办结时限更短、企业负担更轻、政务服务质效更高的政务服务大厅。(朱美惠 向宣垣 田丽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