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信阳市平桥区:一证通办 减证便民

2023年02月14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办事真方便,不用拿着一沓证明和证件了。”2月13日,陈女士来信阳市平桥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业务,将身份证递给窗口工作人员后,迅速办完了相关手续。
自“一证通办”推行后,实现了仅凭一张身份证或营业执照能办理参保信息查询、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卡申领、不动产查询等个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更加便捷,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方便广大群众和企业办事。平桥区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共享数据等措施,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做到所需材料“应减尽减”。对于实行“零材料”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提交申请时不需要准备纸质材料,只需在线下窗口填报或在线填报相对简单的申请书即可;对于“一证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企业和群众提交申请时,除在线下窗口填报或在线填报相对简单的申请书外,只需要提交一种证照即可办理。

截至目前,平桥区梳理并公布了第二批199项区级“一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医保、人社、公安、教育、市场监管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据统计,平桥区实施此项改革以来,“一证通办”事项的申报材料压减率达82%、办理时限缩短68%,减轻了企业和群众办事负担,也有效提升了办事服务效率。(朱美惠 江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