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奋勇争先拼抢“开门红”

2023年02月15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粤港澳战区、长三角战区、京津冀战区、中部战区、成渝战区五大招商专班上台领旗。”新年伊始,内乡县抢先召开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张智广为驻地招商专班现场授旗,鸣锣开战、击鼓催征。

形势催人奋进,发展时不我待。为保持与“省市脉搏”同频共振,该县铆足干劲、上紧发条,动起来、干起来、拼起来,迅速切换工作状态、加速进入“拼抢”阶段,上马新项目、布局新产业,为经济发展蓄势储能,奋勇争先拼抢“开门红”。

2万平方米的飞龙公司车间工人开足马力赶订单、乐凯华光图文影像项目如火如荼赶工期……年味还未散去,内乡县各工业企业纷纷开启复工复产忙碌模式,赶订单、促生产、抢进度,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奋力实现“开门红”。

项目攻坚拼实力。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作为内乡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经济规模总量居全市开发区第三、营业收入增速居全市第一。开年以来,动员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深入企业落实惠企政策,使企业鼓足干劲抓生产。同时帮助企业做好统计上报实现应报尽报,号召企业“生产了就要报上来”,安排专业人员深入重点企业,与企业统计人员一起采集研究填报数据。

“2023年,开发区将紧盯年营收260亿的总目标,围绕三个千亿级产业园、四大主导产业、五大产业集群,狠抓重点项目招引、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点企业正常运行,奋力争先进位,确保首季‘开门红’。”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书平说。

“去年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自主招引超亿元项目6个……”眼下,在全县重大项目所在地的湍东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成势见效。

“项目为王”深入人心。湍东镇发扬拼争精神,紧盯项目建设,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四大专班,从征地拆迁到开工建设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投产达效;紧盯招商引资,集全员之智谋招商、议招商、干招商,力求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紧盯特色产业发展,创新运用“双绑”机制,大力培育黄酒、蜂蜜等,探索“村企联动”新模式,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金融“护航”拼底气。内乡县作为全市金融强县,2022年存贷款增幅、增量,余额存贷比、新增存贷比等六项主要指标均位居全市第一。“截至1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458.9亿元,较年初增加26.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59.8亿元,较年初增加36.6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0%和28%,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人行内乡县支行行长彭艾说。  

税收“助燃”拼活力。“去年内乡税务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县级税收总量居全市县市区第3位,增幅全市第一。”该县税务局局长闫燕表示,今年内乡县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顺应市场主体期待,全方位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存量税源做大做强,吸引增量税源落户内乡,为税收收入持续增长增添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拼经济,拼发展。我们要在全市发展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全力以赴开哨一季度,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红、全年胜。”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的话掷地有声。(薛小磊 王倩 陈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