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快立快结快履行 高效解纷获民赞

2023年02月15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法官,我已经把钱转给原告他们了。”“陈法官,我们已经收到被告支付的款项,实在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现在申请撤诉。”近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双龙法庭快立快结,两起合同纠纷案件从立案到履行完毕仅用时四天,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提升。

据了解,2020年,袁某在西峡县太平镇承包村村通公路修建期间,购买张某沙石、租赁牛某挖掘机械,结算后应付两人货款、租赁费各四万余元。张某、牛某多次催要,但袁某一直拖欠未付,随后两人分别将袁某起诉至双龙法庭。

受理案件当天,承办法官陈涛迅速与被告袁某取得联系,袁某承认欠款属实,但仍以种种借口试图继续推脱。随后陈涛多次打电话耐心与其沟通,引导原被告进行调解,并告知被告若败诉后仍拒不履行将会导致加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恶劣后果,督促被告及时履行支付义务。在陈涛耐心细致的工作下,立案四天后被告付清了拖欠两年多的款项,原告也申请了撤诉,案件得以圆满办结,这才出现了开头当事人争先给法官打电话的场景。(薛小磊 王晶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