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户政:“一门通办”让服务群众加速度有温度

2023年02月15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基层公安户政大厅是公安机关接待百姓、服务群众的“窗口”,更是公安机关展现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平台”。固始县公安局番城派出所户政窗口坚持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从细微处入手,以热情和效率为服务宗旨,打造窗口服务良好形象,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做到“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番城派出所户政窗口设立在市民之家二楼公安专区,随着“全城通办”“全省通办”等便民措施的落实,大部分户政业务可以在此通办,群众可以不用回户籍地即可办理,导致其业务量大增,特别是春节期间,迎来办证高峰。

针对返乡人员在家时间短、用证急等特点,民警采取延时上下班、预约式服务、及时与上级沟通协调等措施,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了群众办理户政业务渠道畅通。据统计,春节期间番城派出所户政窗口共服务群众2000余人,受理办证业务800余件,受理打印户口本、迁移、入户、变更等业务1200余件,为群众解决困难20余次。

下一步,固始户政窗口将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户政服务,擦亮固始公安服务民生的“金字招牌”。(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