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到位!光山一群众主动上交子弹19发

2023年02月15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缉枪治爆”工作部署要求,长期以来,光山县公安局深入辖区认真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非法持有枪爆物品的危害性,积极动员群众主动上交枪支弹药,取得了积极成效。

“刘警官,我在老房子打扫时发现这个东西,赶紧来交给你们。”2月9日下午,光山县马畈镇居民陈某拿着一个黑色塑料袋送到马畈派出所,交到民警手中。民警打开一看,里面竟是子弹,细数了一下,共有19发。

经了解,子弹是在陈某公公的老房子里发现的,其公公去世后老房子一直空着无人管理,陈某近日回老家打扫卫生,在厢房一个隐蔽的角落发现了这些子弹。陈某说,派出所民警经常宣传关于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她知道枪支弹药不能私藏,也知道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所以在发现子弹后立即到马畈派出所主动上交。民警对陈某主动上交子弹的行为给予表扬,并对其配合派出所工作表示感谢。

下一步,马畈派出所将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同时加大对打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切实为辖区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朱美惠 徐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