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春训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3年02月15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确保为推动市局党委“砺刃”“双争”和“双考”三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能力素质支撑,2月14日,信阳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筑基强警、淬火砺兵”春训活动动员部署会,对春训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公安机关“筑基强警、淬火砺兵”春训活动是践行“两个维护”、应对复杂形势任务、开展“三项”工作的必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要结合全国“两会”、第31届茶文化节等重大安保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练体能、强技能,砺精神、增血性,确保为“三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信阳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练兵置于春训活动的首位,分层级开展政治轮训,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结合职级晋升综合素能达标考核,进一步强化民警基础体能和基础法律知识训练,深化警种部门专业练兵,着力提升民警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把安保主战场当作练兵场,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拉动演练、合成演练,着力提升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要求民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切实为广大民警当好榜样、做好表率。要积极推动教官队伍扩容提质,切实在政治、经济等待遇上向教官倾斜。要结合“青蓝工程”,定期评选出一批“优秀案件”“优秀技战法”和“优秀实战模型”,并在实践教学中进行讲解推广。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总结练兵经验,深入挖掘参训典型,全面展现广大民辅警坚守岗位、苦练本领的昂扬斗志和火热场景。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春训共为期3个月,主要围绕政治理论、法律基础知识、基本体能、武器使用、警务技能战术、队列礼仪等6个方面开展全警练兵。(张新发 刘星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