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广阳镇:党建引领争创“文明幸福星”

2023年02月1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方城县广阳镇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明确创文工作的目标任务,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文明社区、文明家庭、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等一系列活动,争创“文明幸福星”,取得了良好成效。

制定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广阳镇及时召开会议,制定创文工作方案,成立高规格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对创文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计划、统一落实,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措施、有保障,确保创文工作的有效落实。

宣传引导,超热群众思想。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创建文明乡镇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乡镇的认识,使广大居民群众炒热思想,自觉把建设文明乡镇与履行公民义务结合起来,为开展创建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中整治,美化居住环境。各个街区、路口开展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清洁卫生死角。今年以来,组织工作人员,居民和志愿者开展集中清洁行动10余次,清理街区垃圾80多车、张贴物600余张,定期整顿新街、老街交通秩序、规范停车。

丰富载体,搞好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感。深入推进文明进村(社区)活动,各村(社区)开展了评选“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和谐家庭”“科普示范家庭”“最美家庭”“社区道德模范户”等,掀起了居民争相学习先进模范典型的热潮,营造了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浓厚氛围。(薛小磊 朱珂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