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出行受限 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2023年02月1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下来,我急着坐高铁出门,可是却买不了票……”近日,一位被南召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限高名单的被执行人在购买高铁票时,被提示因被法院采取限制措施而无法完成购票,于是主动联系南召法院执行干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并希望该院及时将其从失信名单里屏蔽掉。

据了解,2018年5月,借款人李某向申请人刘某借款5万元,并约定月息2分,后刘某当场向李某交付现金,被执行人王某对该借款本息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借款到期后,经刘某催要,李某、王某一直推脱不还,刘某遂将其二人诉至南召法院,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南召法院作出了调解书,重新指定了还款期限。

调解书生效后,李某、王某二人仍未还款 ,后刘某向南召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执行干警王召军立即向王某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并口头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后果,但王某二人采取规避的方式拒不现身法院配合执行,执行干警遂依法适用强制执行措施,将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下达限制消费令。

最近,王某因工作需乘坐高铁,结果发现自己无法购买高铁票,便急忙和该院执行干警联系。随后王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也依法解除了对王某的强制执行措施。

执行法官提醒:守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信用的建立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是失信的行为却如同白纸上的黑点,刺眼又明显,切莫因失信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请大家保留一份诚信,给自己一张通达的“车票”。(薛小磊 赵杨)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