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遮山镇组团包联 跑出助企惠企“加速度”

2023年02月1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镇平县遮山镇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企业服务开展组团包联,深化“万人助万企”、“万人联万户”,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进一步改进服务方法,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创业低成本”的遮山营商品牌。

强化组团包联机制

党建引领创新形式。该镇在传统的单一包联的基础上结合遮山企业多、包联任务重的实际,将全镇企业分为13个区域,分别由班子成员牵头包联,带领分管站所业务骨干,组成一个团队,根据所包村和承担的职能分区域包联若干企业,解决单一包联任务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建立长期稳定的组团包联机制。

强化问题办理。建立一般问题即时办理,复杂问题提级办理工作闭环,完善问题办理机制。各包联团队工作中收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一般问题即时办结,复杂问题提交镇营商办会商,报镇党委、政府研究解决。

扩大包联范围。按照“四个覆盖”要求,落实分包企业扩面增效,坚持动态调整,实现应包尽包。对新增企业及符合包联要求,高成长性市场主体及时纳入包联范围,实现包联全覆盖,服务全覆盖。

明确组团包联职责

掌握第一手资料。走访调研,深入调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填写遮山镇企业情况调查表,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排查具体问题。全面了解企业诉求事项,惠企政策落实,“三改一平台”项目完成情况,掌握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收集意见建议。

常态开展活动。开展“四送”活动,常态化组织送政策、送培训、送资金、送项目,精准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确保各级惠企政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提升组团包联服务

线上线下相结合。每月企业服务日期间要按照要求对实体企业入企实地走访,落实企业服务日任务。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随时与企业保持沟通,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实现企业有事即办,无事不扰。

积极学习惠企政策。各包联团队要积极学习惠企政策,分清惠企政策类别,规范各站所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实效,帮助扫清政策兑现遗留,确保包联企业满意度。

打造遮山品牌。要注意总结包联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形成典型创新案例,积极对上宣传报道,打造遮山“办事不求人、创业低成本”的营商环境品牌。(薛小磊 李树娴 张俊义)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