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开展共植“夫妻树” 同建“爱情林”活动

2023年02月15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是一个植树造林、播种绿色的大好时节。为宣传婚俗改革新风,近日以来,南召县情定“植树节”,向新人发起“共植夫妻树,同建爱情林,助力碳中和”的倡议。

为了推动共植“爱情纪念林”活动的顺利开展,南召县民政局在县国储林协调30亩林地,作为“爱情纪念林”的建设基地。按照植树活动计划,3月12日将组织预约登记的新人们到县国储林基地集中植树,共同营建爱情纪念林,在植树现场统一颁发纪念版结婚证,开展爱情纪念仪式,举行留念留影活动,赠送纪念礼品。

此次共植“爱情纪念林”活动目的,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时代理念,积极响应落实《河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的“绿色低碳全民行动”,推动婚俗改革,引领绿色文明的婚俗新风。

南召县民政局在县婚姻登记处提前布置了婚姻登记大厅,在婚姻登记大厅内设置了大幅“心形”背景,四周挂满红色气球,营造了温馨浪漫的婚姻登记环境,制作了巨幅“3.12”植树活动宣传海报,向前来登记的新人们发放婚俗改革宣传页和植树倡议书,动员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在3月12日植树节集中参加植树活动,首次建设属于他们自己的“爱情纪念林”,种下属于自己的“夫妻树”。

同植“爱情纪念林”活动已经启动,前来登记的新人就详细询问活动细节和参加方式,对这个新颖而有意义的植树活动充满了兴趣,纷纷报名,踊跃参加。

百年春秋,同浴日光月辉,共度风霜岁月。“夫妻树”见证百年情,南召县通过开展这种新颖且生动具体的活动,不仅让参加植树的新婚夫妻亲身实践和体验新事新办的婚俗新风,而且引领广大群众树立绿色低碳的社会新风尚。(薛小磊 廖涛 凌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