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自查自纠”找病灶 “未巡先改”提质效

2023年02月15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鹿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未巡先改、自查自纠”专项工作,对标省委巡视办印发的《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对20个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认真梳理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组织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开展对照自查自纠,进行“自我体检”,达到自我净化,推动全县工作提质增效。

全面梳理问题,厘清“体检项目”。鹿邑县委巡察机构根据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和落实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总体情况,汇总梳理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责任、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成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制定形成《鹿邑县委对标专项检查通报问题清单》,为全县党组织自查自纠开出“体检项目清单”。

对照自查自纠,找准“病因病灶”。对照问题清单,相关责任单位党组织全面开展自查,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病灶”,挖掘问题产生的“病因”,力争做到查找全方位、问题无遗漏。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体检”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存在问题以正式文件形式报县委巡察机构存档,全力做好整改工作。

聚焦靶向治疗,提升“肌体健康”。各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围绕查摆出的“体检报告”,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确保落实到位,做到主动查、自觉纠、抓紧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靶向治疗”出实效。同时,在县级层面围绕产生“病灶”原因,加强源头治理,立足标本兼治,在整改基础上强化建章立制并推动贯彻执行,不断提升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政治肌体”健康活力。 (苗海波 卢涛 王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