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两个派出所同一天收到锦旗和感谢信

2023年02月15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下还有比失散多年再重聚的团圆更大的幸福吗?是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细致工作,让哥哥和我们再次团聚!”成都市民黄女士在感谢信里这样说道。

2月13日8时许,黄女士和妹妹来到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湖东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的手中。

去年,湖东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偶尔会出现一名流浪老人。民警找到这位老人时,他推着一辆三轮车,上面装满了他的“行李”,车把上还挂着一些物品。经过交谈民警得知,老人是四川成都人,今年60多岁了,因生活琐事离家出走,独自在外流浪十多年了。民警询问他的家庭情况时,他连连向民警表示不愿意多说。民警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再次耐心和他交谈,最终得知了他的姓名。在老人黄某某户籍地派出所的帮助下,经工作,民警与老人的妹妹黄某取得联系。当民警将这一消息告诉老人时,他却表示不愿意回家。

年底,由于种种原因,黄某某的家人未能如愿赴信。民警在等待他的家人来信阳期间,一直保持着对他的关注,并联系他的家属说明老人的现状。由于不确定老人是否愿意回家,2月10日,老人的妹妹黄某先行来到湖东派出所,尝试劝说哥哥和她一起回家。上午,在市局110专业勤务队民警的帮助下,民警陪同黄某找到了老人,见面时,老人一眼便认出了妹妹,黄某见到哥哥后也泣不成声。经过劝说,黄某某表示愿意和妹妹一起回家。

次日,黄某某的小妹也赶到了信阳,和姐姐一起接哥哥回家。2月13日,黄某和妹妹陪着哥哥回老家前,为感谢民警帮助他们一家团圆,她俩专程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无独有偶,当日9时许,五星派出所也收到了辖区居民周先生送来的一面印有“心系群众办实事 情暖百姓解民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2月10日18时许,五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名晕倒的老人,需要救助。值班民辅警立刻前往现场,赶到时老人已苏醒过来,老人意识比较清醒,身体也没有明显外伤。经过沟通了解到老人姓周,家住东双河高中附近,民警随即带着老人来到东双河高中附近寻找他的家人,走访过程中有人认出了老人,并把老人的儿子周先生的电话告诉了民警,民警随后与周先生取得联系。最后,周先生将父亲接回了家,老人见到家人后,反复念叨着:“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派出所民警真好!”,周先生心中十分感激,特意制作了锦旗和感谢信送给派出所民辅警。(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