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升级!罗山县“小满帮办”品牌服务助力改革向纵深推进

2023年02月15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新春开年后,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小满帮办”品牌服务团队,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决心锻造升级政务服务改革“强度”,启动了“四大服务举措升级”+“两大能力升级”,以更高的标准、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当地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升级“帮办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有“亮度”。在原有服务基础上,充分发挥“小满帮办”团队工作优势,优化升级“老年人服务专区”、“帮办代办”专区,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材料预审、网上申报、免费代办、“一件事一次办”等“一对一”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提供“红色店小二”靠前服务,让业务熟的审批人员轮流走到专区与办事企业群众面对面,提供专业的业务咨询和政策讲解。

“小满帮办”团队 罗山县政务大数据局供图

升级“延时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进一步在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行日常“延时服务”和周六“延时服务”,针对已到下班时间尚在等待的办事群众,“小满帮办”团队主动延长下班时间,认真履行职责,热情接待,耐心解答,针对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难点问题,打破周末休息不办公的常规,积极推行“周六不打烊”。

“小满帮办”团队开展延时服务 罗山县政务大数据局供图

升级“上门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有“态度”。通过建立科学合理、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推动政务服务将“窗口”搬到“家门口”,“小满帮办”团队运行以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为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让政务服务有温度,让惠民措施暖人心。

“小满帮办”团队开展上门服务 罗山县政务大数据局供图

升级“兜底服务”:让政务服务更有“力度”。推动政务服务零距离,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一步拓宽办事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让办事不顺利的群众有地方找、有人员帮、办得成事,切实打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办成、办好群众心头事。

“小满帮办”团队开展兜底服务 罗山县政务大数据局供图

标准化能力升级:推动“小满帮办”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水平考试,通过多模块课程学习、业务培训、标准化培训、模拟演练后,促使“小满帮办”全员以优异成绩,取得了行政办事员职业技术水平证书,正式“持证上岗”。同时,此项升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

“小满帮办”团队取得“行政办事员”证书 罗山县政务大数据局供图

个人学历再升级:“持证上岗”后,“小满帮办”全体成员主动提出,为保障团队形成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确保服务视野能够对标国内外标杆,决定进一步提升团队成员学历。日前,“小满帮办”全体成员与罗山县政务中心签署了《个人提升学历承诺书》,制定了集体学习计划,拟通过不间断的知识学习、能力学习,进一步助力罗山县政务服务人员技术化、职业化、高层次化。

“小满帮办”团队签署提升学历承诺书 罗山县政务大数据局供图

“小满帮办”成员熊泽宇参与了“4+2”升级,他说:“新年新气象,我给自己定的新目标就是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要拼搏、奉献、服务!”

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正积极推进“小满帮办”品牌服务升级,升级全过程以行政办事员国家职业技能水平考试为抓手,旨在持续打造学习型、进步型、全领域、全要素、全方位的政务服务品牌。按照规划,全面升级完成后,罗山县政务中心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朱美惠 常悦 龚鑫)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