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一站式”服务 十分钟完成领证流程

2023年02月15日2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俩认识一年半了,今天是情人节,我们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办理结婚证。婚姻登记服务大厅里特别喜庆,特别有氛围。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引导我们,服务太贴心了,虽然人很多,但很快就拿到了结婚证,感觉特别的兴奋和激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息县政务服务大厅里,温馨的环境、细致的服务、明确的流程,让前来登记的新婚夫妻连连称赞。

2月14日上午10点,该县政务服务大厅里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人声鼎沸,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为应对特殊日子陡然增多的登记需求,息县民政局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数据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结合婚姻登记工作新变化、新要求,采取“办事窗口前移、帮办服务前置、数据信息先行”的服务模式,为新人们送上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通常情况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人十分钟之内就能完成领证的大部分流程。从群众进门我们的服务就要跟住,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精细服务。我们在新升级的政务服务大厅‘开放式办公’区域增设婚姻登记综合服务窗口,提前检测登记设施设备,全力保障婚姻登记系统网络畅通。另外采取政务服务网、电话、现场预约等方式,引导新人们错峰有序登记。登记区域还专门留了一处摄影区,为新人们留下幸福瞬间。”息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马艺生介绍说。

息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做好婚姻登记工作,为群众打造婚姻登记服务品牌,争做“美好婚姻见证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高婚姻登记优质服务效能,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扎实深入开展“一站式”服务、“区域一网通办”等一系列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吕伶仪 周婕 段慧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