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大风特巡保供电

2023年02月15日2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息县迎来大风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气温低至零下2度,出现5-6级偏北风。国网息县供电公司上下积极应对,对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巡视消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为妥善应对大风降雨天气对电网及供电设备、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国网息县供电公司组织12名工作人员提前对所辖16座变电站以及输配电线路开展恶劣天气特巡维护;同时仔细检查全县110千伏、35千伏供电线路保护区内是否存在建筑施工工地,施工作业现场是否存在特种作业车辆,避免车辆误碰高压线路;对线路下方的大棚种植区进行了重点巡查,向种植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协助他们排查和消除棚内涉电设施存在的用电隐患;对线下树木较多、杆塔下方积水区域等重要地段杆塔的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全面巡视,并在线路巡查完毕后,根据巡线记录认真分析供电线路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确保大风天气下电网稳定运行。

此次特巡,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共出动人员12名、车辆4辆、发现并处理一般缺陷3项,有效消除了特殊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提高了客户用电满意度。

“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将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抓手,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配网线路精益化排查,动态了解线路运行情况,争取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积极采用带电作业方式消缺,全力保障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群众用电无忧。”该公司运维部负责人杨阳说道。(李梅 张棋清)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