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审计铁军

2023年02月1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淅川县审计局坚持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各级纪委决策部署,迅速行动,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该局抓理论学习,强化机关政治建设。通过局中心组、机关集中学分散学等形式,就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指示要求精神,全面贯彻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强化机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广大审计干部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审计机关政治属性。

抓反腐教育,强化机关干部廉政意识。该局持续不断开展常态化党史教育,选树廉洁典型,赴革命老区盛湾英雄渠等接受红色教育,以模范先进人物事迹,开展正面和示范教育,充分利用局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室等场所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及时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市县作风问题纪录片,开展好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通过深入教育,积极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三观”,强化宗旨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此基础上,该局还抓作风建设,强化机关干部效率观念。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审计干部四严禁八不准工作要求,下功夫纠正“四风”,巩固好作风建设成果。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勇于向十二个作风问题开刀宣战。开展好“全县副局长、科(股)长”现象集中整治,敢于揭短亮丑,并建立台账认真解决该类现象问题。发挥派驻纪检组作用,会同纪检组严查机关“慢、拖、混、旧”等作风顽疾。以作风建设成效促审计干部履职尽责。以拼的干劲和姿态,保障圆满完成年度审计任务。

此外,该局还抓好内部管理,强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断加强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开展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好评议党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完善队伍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强机关干部能力建设,积极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会写能力。用好“四种形态”,严查违纪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打造忠诚担当干净的审计铁军,为清廉淅川建设贡献审计力量。(薛小磊 李雪山 杜士培)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