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以奔跑姿态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2023年02月1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新春伊始,南阳市卧龙区招商引资工作就按下了“快进键”。

2月13日上午,卧龙区召开五大驻地招商工作推进会,动员五大驻地招商组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为卧龙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2月12日,杭州平定投资有限公司考察团来访卧龙区,洽谈合作。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铂金时代、亿安天下城、万达国际、药益宝等项目,对在卧龙区投资兴业的前景充满信心,愿与卧龙区深化合作思路,细化合作方案。

2月10日,卧龙区召开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考察交流座谈会,就项目规划和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研讨,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落实。

卧龙区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发扬招商引资“六皮”精神,全力以赴引项目、扩投资、增动能,用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大产业、带动大发展。

回顾2022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总投资165亿元的豫资海元南阳城市产业综合体、总投资56亿元的江苏超电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线、总投资50亿元的预制菜产业园、总投资35亿元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3个,投资总额522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10个省重点和54个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是计划的两倍多,一批大个项目即将建成。2022年是卧龙区历史上招引项目个数最多、合同引资额度最大、外出招商时间最长、招商氛围最浓的一年。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2023年,卧龙区将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中部地区“五大战区”,瞄准三类“500强”和行业龙头,统筹用好驻地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园区招商、标准化厂房招商等措施,力争全年签约落地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2个,投资10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个,工业项目比重不低于70%,先进制造业项目比重不低于30%,力争进入南阳市第一方阵。

目标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当前,卧龙区在经济发展中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而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以招商新突破,积蓄发展新动能,快速扭转经济发展的不利局面,招商引资则是最直接、最管用、最有效的途径。一定要在抓招商引资上有信心、鼓足劲,干出一番天地来,不负“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的光荣使命。2月12日上午,卧龙区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承担经济目标任务的县处级领导及五大招商专班代表分别作誓师发言,并郑重签订承诺书,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抢奋进姿态,“走在前、挑大梁、作贡献”的责任担当,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誓夺“开门红”、实现“全年红”。

又是东风浩荡时,战鼓催征马蹄疾。“开哨一季度、誓夺开门红”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卧龙区将以“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目前正在开展“知荣辱、高站位、争先锋”大讨论 活动为推动,全力 唱响“拼发展”主旋律。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奇迹,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跑出卧龙加速度,拼出卧龙新形象,力促卧龙快腾飞。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弦绷起来、把劲鼓起来,拿出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奋力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要视招商目标为“军令”,把招商引资赛场当战场,躬身入局、大干快上,确保今年的招商引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事事见效。同时,卧龙区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真正奖优罚劣,凭实绩说话,以结果论英雄。(薛小磊 张空)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