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诚信婚姻 情比金坚

2023年02月1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民政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信用管理制度,规范信用数据的收集和使用,深入推进诚信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2月14日,新野县民政局在这个富有深意、充满爱意的日子里,积极开展诚信婚姻登记宣传。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婚姻登记处领证宣誓的现场登记结婚的新人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许下彼此情比金坚的诚信,把诚信作为新婚伴侣漫长而不可预知未来和维系婚姻关系的重要支撑。

婚姻在登记时就出现造假,婚姻的生命力就会让人担心,在办理婚姻登记工作中为办理业务的新人提供《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将失信信息录入全国婚姻登记信用信息系统,上传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避免信息不透明造成的婚姻登记风险,预防重婚、骗婚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诚信婚姻登记是推进民政诚信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新野县民政局将充分发挥民政保障和改善民生职能,以信用活动的参与者为主体、以信用活动者信用记录为基础,形成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机制,把诚信工作与民政公共服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职能相融合,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民生领域治理水平,不断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薛小磊 杨红卫 翟羽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