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财政局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

2023年02月1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3日,南阳市卧龙区财政局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卧龙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处理办法》《卧龙区财政局开展“知荣辱、高站位、争先锋”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深入学习市委书记朱是西调研卧龙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书记吕志刚在卧龙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誓师大会讲话精神。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燚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所有宣誓人高擎右拳,用铮铮誓言表达勇担重任的决心,12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事项和19个乡镇街道景区财政所所长对财政收入、群众评“基层站所”逐一作承诺发言。

会议要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树牢先进光荣、落后耻辱的导向,强化争先出彩、拼争一流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拼劲,坚决做到重点工作干出彩、日常工作运转好、底线工作不出事、目标任务争一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拼劲,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创极限奇迹。把“拼发展”作为主旋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竞进状态,拼出首季“开门红”,为“建强副中心、卧龙成高峰”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拿出敢争敢抢的拼劲,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着力强化拼抢意识,锚定招商主攻方向,拓展项目招引渠道,突出招大引强,切实提升招商质效,把招商引资作为“比拼擂台”“全员任务”,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全力落实区委区政府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解决好企业的核心关切,确保实现项目招引大突破。二是要拿出同向同行的心劲,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抓招商、上项目的先手棋,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提升企业满意度,聚焦企业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让企业专心经营、安心发展。与企业同频共振,帮助企业专注实业、做大产业,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确保在2023年省评和市评中政府采购指标得分位居第一方阵。三是要拿出提速提效的干劲,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加速度”。集中财力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力争2023年一般预算收入增速、税收增速、税收占比均居全市第一方阵;紧盯专项债券资金,精研政策,积极谋划,争取2023年发行债券资金20亿元;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加强研究政策,细化任务分解,全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积极推进平台公司AA评级,多方融资社会资金,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资本化运作,壮大卧龙区平台公司实力。(薛小磊 金淑慧 何蕴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