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妇联:激活培训资源 催生创富动能

2023年02月16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镇平县妇联聚焦“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突出产业发展、社会需求和就业导向,抓实培训、取证、就业、增收关键环节,实现全域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三率齐升”。目前,全县共完成各类技能培训17期855人,新增各类技能人才428人。

镇平县妇联出台《镇平县妇联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并纳入妇联系统目标考评,做到目标、任务、标准、责任“四明确”;实行“周周研、月月评”工作推进机制,每周汇总研究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优化措施,每月召开一次各乡镇妇联主席或专职副主席碰头会,汇报进度,评比排队,三次落后的通报批评,推动压力有效传导。

同时,镇平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广泛发动妇联干部、执委、志愿者,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大喇叭、村振等平台,多角度、多方面宣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政策利好,引导妇女群众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同时,深入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妇女进行摸底排查,澄清工作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开展针对性培训。根据各乡镇街道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先后梳理出服装、餐饮、车工、家政服务、苗木花卉、小儿推拿、农业技术、短视频制作等8大类14小类创业项目,累计培训人数855人。

镇平县妇联还积极与该县人社局对接,联合开展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率先在南阳臻祥服装公司开展针织缝纫女工培训,帮助47人取得高技能人才证书。其中,公司女工李静取得针织缝纫工高级职称,工资由4320元提高到5895元,平均月工资涨幅达到1500元以上。并在全国巾帼示范基地——豫景园林公司开展了苗木花卉培训,在市巧媳妇基地——耀中贸易公司、森丰玩具公司、华鼎不锈钢制品公司、想念食品公司,分别开展了车工、车缝工技术员、操作工、挂面制作工培训。通过培训,想念公司新增持证技能人才74人,华鼎不锈钢公司新增持证技能人才50人,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薛小磊 黄恪 刘理政)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