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潢川县司法局:走访企业零距离 法治护航助发展

2023年02月16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近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人员开展包联的55家企业大走访活动,与包联企业“零距离”对话,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活动中,企业包联人员通过电话联络、上门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难题,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针对企业提出的行政许可、合同纠纷、企业劳动争议、用工风险防控等问题,帮助他们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指明处理问题的途径、给予风险防范的建议,不断提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大《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相关内容的宣传解读,推动企业形成法治观念,做到不违法、不乱法、必守法;在走访过程中对司法局职能进行简介,提升企业对司法行政机关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将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推动法律保护关口的前移,助力企业防范经营风险,齐心协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不断壮大。(朱美惠 张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