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植树添绿正当时 苗木市场火热

2023年02月16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适宜季节,立春之后,东风吹拂,催生万物,树木从冬眠状态中“醒来”,进而伸根发枝,意欲焕发勃勃生机。随着春天的到来,信阳市平桥区也迎来了苗木种植的旺季,市民们纷纷选购苗木,苗木市场交易火热。

购买花卉苗木的人越来越多 张乐海 摄

在明港镇老涵洞处,苗木花卉商贩将树苗成扎、成捆摆放在摊位上。苗木花卉种类繁多,有杨树、红叶石楠、红梅、女贞、桂花、茶花、罗汉果等,售价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前来选购的群众络绎不绝,挑选苗木、询问价格、请教种植方法,商户们热情耐心地介绍苗木生长特性。现场一派忙碌的购销景象。

苗木花卉种类繁多 张乐海 摄

近年来,明港镇着力打好生态环保战役,大力推进绿色生态经济发展,鼓励群众种植苗木,发展绿色经济。市民的绿化意识日益增强,购买花卉苗木的人越来越多,新春栽“绿”也成了一种新时尚,每年立春前后都会掀起一股苗木交易热潮。(胡新华 张勇 张乐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