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任集乡:争创“生态宜居星”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

2023年02月1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年以来,鹿邑县任集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开创乡村建设新局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战略部署,全面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本着“规划先行、强基增效”的指导思想,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辖内各村积极行动,抓基础、增亮点,争创“生态宜居星”。

加大整治力度,提升乡村净化美化标准。为尽快治理双节期间垃圾反弹问题,干群参与齐动手,开展垃圾大清除行动,出动机械160台次,人工870人次,打扫卫生全覆盖、无死角。下大力气整治路域环境,提出治理路边沟边“四条线”标准,对辖区主干道进行高标准净化。筹资修路12.6公里,解决群众出行难,强化多项基础设施建设,力达“路通人富、路通百业兴”的效果,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抢抓时机早行动,推动绿化亮化进程。聘请园林设计技术人员对5个行政村村内进行规划设计,结合各村实际研究制定了美化绿化方案,整合现有资源,利用前期整治清理出来的闲置空地,新建游园12处,在进村口和主干道两侧打造景观带,因地制宜种植樱花、红叶石楠等观赏树木,共种植绿化树1200余棵,花卉2000余株。为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专一配备洒水车一台。为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净起来”到“绿起来”再到“美起来”的蝶变,对乡村绿化实行早谋划、早行动,高标准、严管护,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植树植绿热潮。(苗海波)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