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2023年02月1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司成功获得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证,为下步发展竖起了新的里程碑。”2月10日,在位于方城县的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皮丙正介绍道,“公司生产的皮质包装工艺品、木梳、篦子等产品除畅销国内市场外,还出口到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成为领跑全省的民营企业。”

据悉,评选和认证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为加快推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效承接国家重大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南阳市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从一个作坊式小厂迅速发展成占地110亩、注册资本1000万元,拥有厂房2600平方米,各类机械设备260多台(套),员工380多人的科技型民营企业。2022年,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实现产值8000多万元。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南阳市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组建科研团队,探索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与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建立校企科技合作关系,先后获得科技创新立项和科技攻关项目4项,获外观设计专利86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发明专利和著作权专利3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的战略目标,下一步,公司将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开放服务能力,积极开展皮质包装等新技术研发,争取承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研发和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水平,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该公司经理张金中说。(薛小磊 张栋察 李善喜)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