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机、无人机、育秧机组……罗山春耕生产忙 农机唱主角

2023年02月17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耕地育秧插秧时,全家齐上阵还忙不过来,现在种再多的田也不担心!机械化全程作业真是让我们开了眼界!”近日,信阳市罗山县莽张镇秋满仓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张金刚乐呵呵地说。

工作人员正在运送无人机 罗山县农机中心供图

为了加快水稻全程机械化育插秧、无人机飞防技术的推广应用,罗山县农机中心广泛收集意见,开列问题清单,举办培训班。

乘坐式插秧机、大疆无人机、育秧机组……农机人员通过手把手传授技术,让农户一听就懂、一看就会。这些新农具即将在春耕生产田间地头大显身手。

举办培训班 罗山县农机中心供图

今年春耕期间,罗山县农机人员持续加强农机安全驾驶操作培训,适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机大户家中对即将投入使用的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调试、维护保养,积极探索出“菜单式”“托管式”“全程化”的农机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朱美惠 杨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