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举行“双争”活动争当先锋模范誓师大会

2023年02月17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和谐警民关系,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2月16日上午,息县公安局举行“双争”活动争当先锋模范誓师大会。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股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社区民(辅)警代表参加大会。

誓师大会会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洛带领治安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辅)警代表来到项店派出所栗伟警务室实地观摩,详细了解警务室基础建设、人员配备、职能转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在观摩交流座谈会上,各派出所围绕如何扎实开展好“双争”活动进行热烈讨论,互相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查不足找短板,立足自身实际,明确改进方向,厘清下一步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工作思路。

观摩活动一结束,在县公安局举行“双争”活动争当先锋模范宣誓大会,罗洛宣读了《息县公安局关于在“双争”活动中争当先锋模范活动的通知》,治安大队大队长邢磊、谯楼派出所所长楚勇、路口派出所所长王健作表决心发言,23个派出所所长依次向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兵递交了军令状。

会议指出,要“快”字当头。要树立问题导向,带着疑问审视现有工作做法,以不满足、不停步、不懈怠的工作态度、“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抓好落实”的执行力,立好标杆,以点带面,破题推进,全面开花。要“实”字托底。将“一村一警”工作与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寻求支持,了解社区内网格员群体情况,统筹运用好公安民辅警、网格员、村委会人员、志愿者等群体力量,健全社区治理联防联控联治工作机制,扎扎实实深入田间地头、踏入企业厂房、开展走村访户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社区民(辅)警的知晓率和社区民(辅)警对辖区治安要素的熟知率。要“严”字要求。要压实层级责任,一层带着一层干,一层做给一层看,不断传递工作压力,责任到岗到人,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必须分包联系一个村(社区),与社区民(辅)警同奖同罚,派出所所长也必须分包一个村(社区),鼓励县局机关民警争当专(兼)职社区民警,社区工作履历作为派出所工作履历,在机关待遇保持不变,被评为优秀社区民警的,职级晋升享受社区民警同等待遇,优先提拔使用。(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